R.J

© R.J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在路上 - 麦田守望者

小豆之家:

乐队最早组建于1992年,乐队成员均为大学毕业生,在校学习期间乐队已初步形成。乐队以成员共同喜欢的美国作家赛林格的同名畅销小说《Catcher in the Rye》取名为:“麦田守望者”。

“麦田守望者”是北京新一代摇滚群体中具有独特风格的乐队。乐队成员普遍受英国音乐影响,因此其音乐具有英式摇滚的特 征,特别是继承了七十年代中期以来的punk/New Wave音乐的传统,并与同期在英国新兴的Britpop音乐有很优美的旋律,作品短而精巧,不过渲染吉它solo,要求各样乐器和人声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上 自主而均衡地发挥。音乐的多样化使“麦田”的作品具有很强的可听性。从180余拍的Hard Core,到低迷回旋的Hew Wave;从激越的老式Punk,到幽婉、抒情的Ballad,“麦田守望者”从音乐展现出一个朴素、含蓄的英式音乐元素为背景的,自由而轻松地激扬北京新一代年轻人的思想情感的音乐空间。

小豆之家敬上!

评论
热度(5)